贫穷一朵玫瑰花

好好学习 课余追星

「辛赵」女儿的恋爱5-如果说喜欢不会太草率

【镜头开启:四人举起酒杯干掉最后一口酒,赵简和元仲辛送走客人】

“今天在场外听到了你的歌声,我很喜欢,下次一定买票捧场。”赵简站在车门前,王宽已经在车上等待,米禽还未进车,站在门口寒暄。

“赵小姐捧场真是我的荣幸,买票什么的太客气了,下次我一定送你票。”

“你也不用客气,叫我赵简就好,赵小姐太见外了。”

“赵简,那我们加个微信吧,以后有票我还能跟你联系。”

笑声蔓延在空气里,但没人掏出手机,他们都清楚元仲辛,米禽说那句也只是想逗逗他。

“话差不多了,快上车去。想要联系赵简找我就好,加什么微信。”元仲辛插着腰站在赵简后面幽幽出声,说着就把米禽一把推上车,然后利索地关上了车门。

“元仲辛,别管那么紧,你们还没在一起呢。”米禽又摇下车窗,现在不挤兑他两句,以后怕是没机会了。

“就你话多。”元仲辛示意司机开车,三秒之后便只能听到汽车疾驰而去的声音,米禽的影子不见了,可说的话还徘徊在空气里,压着两个人的心。

“赵简······”

“小景上次来我家给我带了瓶好酒,要不要一起品品?”

“好。”

「papi:爸爸不用担心,就是回家叙叙旧。

王爷:我相信我女儿的,但以后还是不要单独带男孩回家了。

张:家里对于赵简交友方面会管的严吗?

王爷: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开放的,但她现在毕竟自己住,我觉得对于交友还是要慎重。

papi:反正看到的这几个性格啊什么的看着都挺好的,王爷应该不用担心。」

|天边外|

“今天拍摄就到这儿吧,辛苦大家了,接下来的时间我希望可以给我们单独的时间。”

两人还站在原地,聊完接下来的计划后赵简就提出要谴走摄像,元仲辛当然乐意,没了镜头两人都会舒服点,而且,接下来发生的也不会被爸爸看到。

在路边拦了车,也不管赵简会不会被认出,反正大方上车,然后把那些摄像甩在后面。赵简看起来好像很开心,止不住地对他们挥手。

“既然不想要被这些跟着,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。”

“如果我不来,你还会来吗?”

“我应该还在忙最近的音乐剧,因为我翘班我不仅被盯上连王宽也受了牵连,他忙了很多。”

“你看,我们都牺牲了很多啊。”元仲辛有些没听明白,什么叫都牺牲,难道赵简也不是心甘情愿来的?

他还在思考中,赵简又接着说:“我就在想,也许我们还有一点可能吧,我再给自己一个机会,如果你来了,我一定会珍惜。”

车辆停在小区门口,付完车费元仲辛赶忙下车,绕到另一边帮赵简打开车门,这里已经没了镜头,也不需要装什么绅士温文,只是不知不觉的照顾她已成了习惯。

赵简下车时有些踉跄,险些失去平衡,元仲辛急忙萦腰抱住,她就趴在自己肩头稍微缓了缓,元仲辛把车门关上,然后一点点帮她顺气安慰她。

“是不是刚刚的酒劲上来了?我们过会儿就不喝酒了吧?”

“谁说我醉了,你不许喝,都是我的,我才没喝醉。”赵简推开元仲辛伸来要扶她的手,自己逞强慢慢往前走。

“你个酒鬼你说我?!”元仲辛在后面有些气不过,忍不住嘀咕两句。

酒鬼大概就是不讲理的,赵简听到了他的抱怨,又折回身走到他面前瞪着,“好,那我们就比比,看到那条白色直线了吧,我们两谁能笔直走完,谁就不是酒鬼。”

“好好,你先吧。”
赵简抹了抹脸就走过去打算开走,还没开始就被自己绊住,跌坐在地上一脸苦相。

元仲辛无奈走到她身边也坐下,“好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“不行,你还没走呢。”

小酒鬼还是需要好好哄回家的,元仲辛一本正经和她说着瞎话,“你虽然才走了几步,但是我弃权,所以还是我输了,我是酒鬼。好了,现在可以让酒鬼送你回家了吗?”

真酒鬼开心的点头,元仲辛让她的手臂环住自己的脖子,自己将她整个抱在怀里,两人跟着赵简的胡指找到了门牌号,也不容易,酒鬼能找到家真的不容易。

“赵简,密码是多少?”

“我生日吧。”赵简在怀里基本已经属于半梦半醒,没几分清醒了,元仲辛任由她靠在自己的肩头昏昏欲睡,不经意间总会有接触,元仲辛一手输密码,一手把她抱的更紧了些。

放下时人已经睡着了,元仲辛把她抱到房间,收拾好后已经很晚,也自然的在客厅的沙发上将就了一晚。

半夜时分元仲辛被一声声杂物碰撞的声音吵起,因为声音离得近不得不起身查看,一楼走廊角落的杂物间里正亮着光,他自然警惕起来,小心打开了门。

赵简在里面呆呆地看着他,手上正拿着刚刚找到的盒子,“我就找个东西。”

“我知道,但这盒子,看着眼熟啊。”

“哦,那年毕业你送的。”

“你当初,没打开看?”元仲辛看着这个完整密封的盒子,一看就是被随手丢到了杂物间里来,今日又被主人一时兴起拿出来。

“时间太急,我给忘了,刚刚醒了我突然想到它。”赵简说的云淡风轻,她不知道身边的人心里藏着的愠气快要压抑不住,她也不知道自己如何伤害了他。

元仲辛突然有些失控,他大步踏进杂物间,拉起赵简,把她抵在墙上,赵简就看着自己的手腕被元仲辛固着在头顶,他的力气虽不大但也没小到自己可以轻易挣开,事实显而易见,那个盒子里有很重要的东西。
表白后的离别,喜欢的人送的临别礼物,自己却没有打开,她明白自己错过什么了,一次解释,曾经一次比现在还要完美的机会,大概是这样吧。

两人困意都没了,杂物间本就小,不知是因刚醒还是因为太过生气,他的眼睛有些红,赵简有些心疼他,突然觉得可能自己也没那么委屈。

“赵简,你欠我的。”

赵简盯着他的眼睛,他太像个孩子了,要是不哄哄,估计会不理自己好一阵子吧。还没想好该怎么哄,他的手便松了,一个很用力的吻落下,想想自己就不该让他留下。

哄人还是要有所牺牲的,赵简环住他的脖子配合,手指紧紧握着,想来还有些紧张。其实还没怎么醒,但他吻的很轻,除了开始时有点唐突,后来都是轻轻的试探。

赵简突然觉得这感觉太温暖,太安全,这个吻和自己在电影里在剧本里看到的都不一样,也许是因为是他,所以喜悦。

男孩眼里的红渐渐退去,看来情绪好点了,赵简直了直身子,对于第一次接吻两人也没有矫情地说什么,亲了就是亲了,不管是因为什么,心照不宣。

“那我们拆盒子吧,把以前的遗憾补起来。”

两人之间的距离又稍稍拉开了些,赵简从刚刚的柜子里找出剪刀,元仲辛把里面的东西小心取出来,只是一封信,还有些她爱吃的小零食,可惜都已经放坏了。

赵简偷瞄了一眼元仲辛,然后打开信封,一张演出票,仔细看了眼地址,是今天刚去过的剧院,有点讶然。

信上先是些离别的客套话,然后就突然深沉,提到了那次表白,赵简还没看下去,信就被元仲辛夺了,“剩下的不用看了,我跟你说就好。不过我哥的事你应该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别瞒了,那件事王宽知道,他告诉了小景,小景自然就会告诉你,我也没打算瞒着你。我的解释是你当时也算公众人物,如果我们在一起被拍到,我自然就会被网络搜索,我没什么关系,可我哥好不容易走到恢复期,要是再受刺激,就没办法治了,所以我只能再搁一搁我们的事。写信时我就做好了向你坦白的准备,我说如果你愿意等我或者愿意原谅我,明天就到剧场找我,但那天我等了一整天,你都没有来。”

“是我的错。”

元仲辛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,“这有什么对的错的,对错都等我们进棺材了再论吧,只要还活着,我们就能扭转,赵简,我喜欢你。很抱歉当时没有勇气告诉你,还害你受了那么多委屈,之前是我欠你的,接下来我慢慢还。”

【镜头开启:抉择当天】

元仲辛距约定时间一小时时到达,今天剧场里没有演出,他在大厅里来回踱步,手上的白玫瑰被他反复摆弄,每一刻都过的很漫长,每一分都像在赎罪。

时间越来越接近,结果越来越快到来,微信里很安静,七班的其他人虽知道他的计划但此刻也没人敢来询问,他们知道赵简的脾气,也许真的就会不来。

「张:我和papi都赌赵简会去,王爷呢?

王爷:我也给会去一票。

张:如果真的去了那我们就要想接下来的问题了,三次约会结束后两人又同意继续约会,最终也许就会在一起,从同学变成恋人,甚至到一生的伴侣,爸爸真的有想象过,这个人是元仲辛,他要陪着赵简走完这辈子,您会满意吗?

王爷:只要我的女儿幸福,她自己不后悔,我就替她开心。

papi:人家都说了要求婚成功才会领回去见爸爸的,爸爸哪有发言权啊。

王爷:我会努力争取话语权的。

张:我觉得赵简很有想法,如果这次真的可以,也许就是一辈子的事。」

【镜头切换:距约定时间2小时,赵简家中】

“这些是我们当时七班的一些合影,也挂上去吧。”

“赵小姐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还有两个小时就该出现在元仲辛面前才对,可你现在却在家里理你的照片墙。”米禽坐在地上,哀怨的帮她敲钉子。

“不还剩两小时嘛,我们来得及。”

“你到底怎么要到我的电话的,我记得我们明明没加微信。”

“我问的衙内,你这次演出不是他公司投资的嘛,他帮的忙。”

“不找王宽是因为他和你和元仲辛都很熟,找了他就没什么余地了,但你又真的需要参谋,所以来找我了,是吗?”

“你觉得元仲辛是个什么样的人啊。”赵简坐在椅子上翻看一张张照片,假装不经意地提问。

“别的我不说,但我能看出来他在乎你,就比如他知道你会犹豫,所以上一次不只找了王宽也找了我,你不会去找王宽的,所以需要一个你从不认识的元仲辛的朋友来替你答疑解惑,就算最后你们没成,我们之间也还没什么深的交情,都是过客。”

“看来他很了解我,而你又很了解他。”

“我只是看得透,那小子才是真聪明,做事从来不乏深思熟虑。”

“所以你也觉得,我该过去。”

“这个责任我可不敢担,赵简,跟着你自己的想法走吧。如果心里实在混乱,那就把它变成一道二选一,喜欢或者不喜欢,就像你手里的照片,就两个命运,被钉上墙或者被扔在他处,世界其实很简单,大多都是二选一,没那么多都可以。”

“这些照片都钉上去,我先去换衣服收拾一下。”

“遵命。”

【镜头切换:剧场内】

距离约定时间还剩十分钟,元仲辛一直盯着门外有些眼花,默默揉了揉眼睛。

历史也不知会不会螺旋形上升,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又变成在剧场等了一整天的傻瓜,但他还是那个不敢走的人,他要等,等到天荒地老,与时间无关。

“元仲辛,我来了。”垂头丧气的男孩眼中终于冒出了光,他紧紧拈着花枝,慢慢朝她走去。

“赵小姐,按照规则,你来了可就是要继续了。”

“元仲辛,我想了想,我还是选择喜欢,世界也许让人失望,但只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,我也有了拼一拼的勇气了。”

元仲辛把白玫瑰递给她,随后紧紧抱住,他很开心,这种开心又像是为那天在这儿等了一整天的傻瓜开心,情感随着时间传递,越长久便越浓烈。

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够与你相配,男孩子的用心往往就在这些暗暗藏着的细节里,第一次约会送红玫瑰网友有些为他着急觉得快了些,所以他认真了,但他不知道他的心意也会被人暗暗珍藏,藏在小小的正方体里。

今晚月色很美,幸好你也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完试也忙就很让人无奈了,篇幅表达我的诚意,抓着这周的末尾恭喜二人解释清楚互表爱慕,写的我心情愉快。

看完的朋友不要忘了去置顶观光一圈,有想法的留下你的愿望,番外下周写,但真诚需要你们的支持。

双11愉快,祝你们都能抢到自己最需要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