贫穷一朵玫瑰花

好好学习 课余追星

望——This is the moment

女儿的恋爱的小番外一章,也可单独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密阁的传统就是在一届学生即将毕业时举办一次运动会,今年又由于天气向后延迟了一些时日,正式举行时已经入冬。

这也是密阁里难得的全体学员可见齐院里所有人的时刻,各个都很激动。

七斋也在通知下发后紧锣密布地准备起来,开场是每斋最可彰显特色和最可暗暗较劲的地方,而在这儿斋长却和商业奇才有了分歧。

“运动会要的就是开心,我雇舞女来跳舞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不行!运动会又不是歌舞会,把你的风月点子收一收,严肃点。”

“大家先都少说两句,开场是整个七斋的事,要不我们投票决定?”薛映锁着衙内的肩强迫他冷静,赵简也被元仲辛拦在身后,看上去杀气不小。

“投票没问题,但赵简现在只是反对,并没有实质性建议,这票没法写。”王宽在后面静静看书已有些时候,现在才发话也是因为元仲辛心里塞着别的事,所以忽视了赵简没有提出方案这件事,也是在提醒他。

“谁说我没有方案了?我和小景早就计划好了,小景,上道具。”

早在一旁准备的小景拿着图纸上来铺到桌上,王宽放下手中的书也上前参与,桌子旁围着六个人,赵简指着图纸有些得意。

“刘生他们斋一定是最迎合掌院兴趣的,所以分数不会低。其他几斋各有山野精怪助阵,亮点百出,尽讨评委喜欢,我们想赢就得走奇路取胜。”

“所以图纸上这一套,到底你和小景谁穿?”

“我们穿哪有意思,你们四个穿。”七斋的男生都惊呆了,各个身材不算魁梧好歹也是堂堂七尺男儿,怎么可以随意红装上身。

“各位稍微忍忍,开场的分数在得奖上很重要。”小景在旁边有些着急,生怕他们不同意。

“不是吧,你们真的做了四件?”

“小景只赶出了一件,现在得由你们决定,到底谁穿。”

“这还不如我的舞女呢,我们四个大男人怎么也没法穿出女子的窈窕吧。”

“我看衙内对舞女之事如此在意,要不这样,就由你担此大任,委屈一下吧。”

“元仲辛,咱们现在得一致对外。”

“你们也别争了,我们让你们穿的本心也是让掌院和各位导师看到七斋的实力,证明我们的技艺都练得不错,所以得由伪装术练得最好的人来穿。”

“伪装术······元仲辛,你上次综合第一,你肯定跑不了了!”衙内见自己可以回一击,立马抓住机会推他上阵。

元仲辛瞪着眼看着众人,小景在赵简的示意下去把衣服捧来,打开在元仲辛前面比划了几下,“元大哥,真的很适合你。”

元仲辛不情不愿地把衣服抱在怀里,剩下三人都暗暗松了口气。


开幕式当天,元仲辛早早起来当窗理云鬓,对镜贴花黄。衙内起床时差点以为自己进错了门,付青鱼见衙内盯着这边看笑着打了声招呼,“元仲辛叫我来帮忙。”

“行,行,你悠着点。”

众所周知,之前衙内被付青鱼吓得每天最爱干的事就是洗手,后来看到他都要绕开三步最好远离视线,今日这样撞见也真是第一次。

元仲辛此刻倒不在意自己究竟变成了什么样,大概会和付青鱼差不多吧,今早起的有点早,现在闭着眼休息,也算个打折的回笼觉。

“哟,手艺不错嘛。”

“谢赵姐姐谬赞。”元仲辛一听赵简来了立马睁眼,眼神有些没处放,只能盯着桌面,盯得眼睛都有些酸了。

“我差不多好了,元仲辛你看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谢谢。”

付青鱼向两人告别,赵简把他送到院门口,随后又进了房间。

“没想到你一开始拒绝,现在还是蛮积极的嘛。”

“赵斋长下令,小的不敢不从。”

“他们三个呢?”

“王宽早就去后院看书了,薛映在练武,衙内刚起,被付青鱼吓出去了,估计现在躲在薛映那吧。”

“开场的方阵流程你都清楚了吧?”

“倒着都能给你来一遍,为什么王宽不用走开场?”

“他被派去念开场词,献给密阁了,我们用不了。”

“那我们收拾收拾去场地吧,我给你留了早饭,你什么时候吃?”

“候场的时候吧,谢谢了。”赵简也确实内外跑了很多遍了,最后才来元仲辛院里,凭着些人脉在各斋里稍微打探了一下,要说奇确实是七斋的奇。

音乐奏起,从一斋开始慢慢向前走,元仲辛待在小景旁边和她练习步伐,赵简半天不见她身影,薛映和衙内也各穿着戏服在后面甩袖子,百无聊赖。

走到他们了,他们慢慢经过主席台,元仲辛害羞的样子还真真像个美人坯子,付青鱼的化妆术也真是专业,整个人看上去换了种气质。

陆观年起初一直盯着这个四人组小方阵,突然又向远处看去,目光久久收不回来,元仲辛也顺着看过去,只见赵简在不远处站立,身上也穿着和自己一样的长裙,鹅黄色的裙子在风里和她没有挽起的长发一起飘扬,看起来就像画一样。

真假赵简?还是真假美人?

总之真假难辨。

显然陆观年刚刚也被骗住了,赵简那样穿只是为了给他点提示,让他在给分前发现自己疏漏了的点,这样于情于理都会给的高些。

原来这才是奇路,赵简早就想好的奇路,确实比请舞女高些。

开场结束后大家便可找到每斋指定位置就坐,赵简还没回来,元仲辛便溜出去找她,脖子上挂着相机,屁颠屁颠的样子也是藏不住的喜欢。

“赵简。”

仔细一看赵简旁边也还站着个人,再走近些发现是张熟悉面孔,“云霓?”

“哟,元仲辛,这么久不见,你变化这么大啊。”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说话客气点,我可是特邀颁奖嘉宾。”

“密阁这小地方参加的全部都没几个,说难听点你就是个工具人,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。”

“别吵了,云霓,你先去找掌院吧。”

看着云霓慢慢走远,元仲辛又朝赵简挪了几步,“干嘛请她来啊?”

“怎么,生怕人家跑多了累了,心疼了?”元仲辛和云霓虽一个是音乐剧演员一个是电影演员,两人却还闹过小绯闻,认识的也比赵简早,这点早就在赵简心里生根发芽了。

“我哪有。”

“我看你一声云霓叫的挺亲切的啊。”

“啊?我那是······”

“跟我解释干嘛。”赵简随意把垂到面前的头发扔到后面,然后大步往前走,企图离他远点免得被发现把柄,还没走两步就被身后的人扑住,那人险些摔倒。

“你又要干嘛。”

“讨厌,人家的裙子太长了啦。”赵简无奈,既然是自己提的要求,就得帮帮人家。两人一起提着裙边往场地走,像极了运动会团建的小姐妹。

换上了运动装就正式开始了一天的比赛,短跑都被其他斋的牛人抢了分,田赛衙内的跳高获了前三,薛映的实心球破了记录,其余击剑类王宽都拔得头筹。

上午的项目就在田赛大获全胜的结果下结束,下午项目多以长跑,元仲辛包揽1000,1500第一,赵简也抢到了女子第二,衙内连滚带爬也为七斋摘得1500第三。

轰轰烈烈的颁奖仪式开始,女子颁奖在前,元仲辛翘首以盼赵简走来,最后小景小跑着过来。

“赵简呢?”

“赵姐姐脚扭伤了,我来代她领。”

“什么时候扭的?”

“冲刺的时候,坚持冲完了,现在有些肿。”

“我去看看。”

“赵姐姐说了,要你好好在这领奖,她在座位那等你。”

元仲辛遥遥朝着座位那看去,就看到她裹着大衣看着这边,脚上的疼痛似乎没有大碍,只有她自己知道严重的程度。

仓促领完奖就奔回去见她,她一直望着自己,不紧不慢的,就像是知道自己一定会来见她。

“我听说肿了,我去给你那个冰袋敷敷脚。”

“敷过了。”

“那我去给你拿药喷一喷脚腕。”

“喷过了。”

“确定只是扭伤没有其他大碍?”

“我确定。”

“你怎么那么不小心,你一般不会的。”

“我有点分神了,没摘到第一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也就随便拿了两个,你要的话,我送给你玩玩。”

“不心疼?”

“不心疼。”

“那可是云霓给你颁的,你可想好。”

“我想好了,有你一个就够了。”


运动会结束后还有场歌会,元仲辛被顾观音那群人拖着拉着拽着上了台,赵简就还坐在位子上看着他唱,音乐剧的出来气质都不一样,眼里带着光。

“就在这瞬间,就在今天

···

等待的时刻,就是现在

把我的一切,交给时间决定成败

···”

虽然隔得很远,但还是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朝自己这儿望来,在这样的风里,显得多了些温暖。

也许是这样发光的男孩子,才会让喜欢他的人感到幸运和满足,即使就是在台下望着他唱歌,偶尔轻轻跟唱,后悔没早一点遇到。

也许被他喜欢会是更不得了的一件事,虽然平时歪主意多但也确是真性情,若真的有该珍惜的人,也大概一辈子不会放手的。

也真希望那样,有你一个就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还想写左手指月的番外来着,接下来看时间吧。明天又要去竞赛了,希望辛赵可以给我好运,大家晚安。

评论(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