贫穷一朵玫瑰花

好好学习 课余追星

「辛赵」小剧场 玫瑰花与爱情诗

【赵简独白:城市里的车很多,其实很多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到哪里,导航可以把我们带去生活要我们去的地方,但没法带我们去我们真正想去的地方。作为演员,我在车上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匀给窗外的风景,大部分在浅睡眠中经过,小部分我在吃饭。爱情这件小事对我来说太大了,我也会害怕,我也想要自由。我这辈子想做个自由自在的人,虽然有大志气,却从没有为什么赌一把,我喜欢把东西握在自己手里,习惯了一个人时走自己的路,干自己的事情,写自己的诗。】


『第二次约会之后』


D:”今日的单独行程准备去哪?”


赵简:“去一家店取个东西。”


车内放着一些著名的音乐剧片段,偶尔会传来元仲辛的声音,赵简一直闭着眼睛静听,看不出她听到那声音时的反应,歌声载着梦境,醒时已到了目的地。


镜头扫过,熟悉的门牌,时光手工店,上次两人一起做书签的店。


这次进来已经有些熟门熟路,摄像在后面静静跟着,高跟鞋踩在地面上伴着关门时惊扰到的风铃声,一切又安静下来,赵简站在店主面前,笑着和她打招呼。


“阿简,你来了。”店主正在打理桌面上的鲜花,一般店门刚开时没什么客人,此刻店里只有他们两个,店员还在后面整理材料。


“早上好,我的花好了吗?”


“已经帮你包好了,就在柜子上,你应该认得出吧。”


赵简走到柜子前,停顿了几秒后就找出了最特殊的那一枝,她轻轻取出,然后从包里找出早就为它准备好的木盒,把这一个规则正方体放进去。


“你来的很早,算是店里取走花朵最快的女孩了。”


“我是因为喜欢才让您帮忙包的,自然想要早早带它回家。”


“这枝花的故事我能听听吗?”


“很俗气,没什么好讲的。”


“世界上最美好的不就是这样俗气的爱情嘛,俗气挺好的,证明真实,你每次想到它的俗气又都可以看到它的真实。那个男孩挺好的,我上次观察过,我祝福你们。”


赵简在卡片上写上了取走日期把它放在刚刚花朵放置的位置,随后和店主打了招呼就走了。


在门口正巧碰到了搬花进店的店员,顺手帮他开了门,赵简认出了他,上次做书签时有过一面之缘。店员停在门口处,说了声谢谢,赵简笑着说了声不客气,正想往外走,他又叫住了赵简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芸娘看人很准的,你要信她。”说完他又卖力的搬起花桶朝里走去了,只留下赵简一个人在门口发呆。


大概自己也知道他很好,所以才会特意把这枝玫瑰花包起来。鲜花的花期很短,想要保留下来实在太困难,这也算自己找到的最好的办法了。


可为什么要把你送的这一枝包起来呢,大概是因为你真的很好吧,所以它也不错,我很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埋的小梗,今夜是浪漫剧场~下周考试周依旧许愿好运气,11月份了我依旧爱辛赵不宣。

大家晚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