贫穷一朵玫瑰花

好好学习 课余追星

「辛赵」荒谬的爱

小短篇 如果赵简遇到了赵简,那她会选元仲辛还是选赵简

元君:

我一直知道赵简心里住着一个人,那个人她没向我们任何人提过。

其他人也不知道她心里的人,我试图问问小景,可她也一脸茫然我就没再继续问下去。毕竟是尾随人家几晚上才知道的,说漏嘴了也不好。

可大家近日也都发觉了赵简的奇怪,她会不自知地笑,埋着头,好一会儿又抬起来,装作无事人一般继续听掌院上课。

按衙内的话说,赵简这是魔怔了。

但我不信,因为魔怔要么是中邪要么就是有了心上人。两者在赵简这只有后者稍存一点点概率,我开始害怕了,因为照目前,若是有了心上人,那这反应定定不是我了。

我想去问清楚,可我不敢,因为,我们大概只是同僚。

赵君:

你有没有假想过,若是你在你的时空,遇到了另一个自己,你会不会爱上他?

也并非过分自信,可那人和自己眉眼间简直一个模子所刻,举手投足,言谈举止,思想志向,犹如一面镜子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是男子。

就像是上天牵的红线,偏偏让你今生优秀完美,又让你自己拥有了自己。

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也不信这是什么天降之星,只觉有人暗中模仿,也许是图我这个郡主之位。可细聊后发现,他与我的人生轨迹简直无缝重合,就是一面镜子,我在做什么,他也会做什么,我可能一直不知道他的存在,但他确实时时刻刻知道我的存在。

但他的记忆里缺失了一块,在我们谈到元仲辛时,他很茫然,一点点印象也没有,他的人生里没有出现过那个人。

我有些害怕,第一次那么害怕。

我们是镜子关系,可他的人生里没有这号人物,没有这份情感,那是否我自己所经历的就一定是真实的呢?

我和元仲辛,是在梦里相遇的对手,还是……

我有些不敢想下去,我怕想着想着元仲辛就真的不见了,我和他说我们只是同僚,可谁愿意和他当同僚。

吻过,也诉过心底事,就不知他到底在躲什么。那晚晕过去之前似乎听到他在唤我,他在唤我什么呢?他也跟我说了他的爱了吗?

几日里一直和“我”交谈,那少年也太美好,我常常想,若我是男儿身,变成了他那样就最好不过,通过他我似乎也能看到更好的自己。

若说占有他,在第一天似乎就已着迷,后来也不知是本着怎样的目的才天天去找他聊的。可我自己知道,每次看到他时,心里总还装着那个男人,像阴霾,也像甜羹。

没过多久的一天,“我”突然跟我说他要走了,我有些糊涂,问他要去哪。

他也没准备多做解释,只是说从哪里来的就到哪里去,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,但我也希望他幸福,起码在他的时代里,早早遇到元仲辛,别让我整天担心。

告别的那天下午我有些沮丧,慢慢踱着步子沿着湖边往回走,在路上正碰到了元仲辛。他有些恼气在脸上,看起来还是个孩子样,哪有刚刚那位成熟靠得住,自己怎么就偏偏为了他不再想任何的路了。

“赵简,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“怎么突然问我这个?”

“我就是……看你这几天怪怪的,同僚之间关心一下不行啊。”

“都说是同僚了,我哪还敢对某人有其他想法。”

“我,我……”

“你要是现在说喜欢我,我就告诉你个故事。”

之后赵简和元仲辛在湖边坐下,赵简把这几日的奇事都告诉了他,他听的也有些呆了。

“这事儿确实古怪,不过也算情理之中,遇到了也是缘分。”

“你最后怎么没留他?”

“谁啊。”

“另一个你啊,男儿身的你,一定在那个时空是英雄,一定会更有一番成就,他也终于不用日日以女子之身,求人格平等,爱情之尊。”

“我想着我的世界里已经有你了,那就放他回去吧,毕竟他还没遇到元仲辛,等遇到了,他也会很幸福的。”

“想不到在你心里,我那么好。”

赵简微微点了点头,也不知道元仲辛有没有察觉,心里想着那里的赵简是否也在微微点头,也许是已遇到了令他幸福的元仲辛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脑洞来自物理学里的一个观点,在宇宙中存在着自己的反物质,他与你性别相反,但他就是你的镜子,你做什么他也做什么,老师教育我们这叫人在做,天在看。可我看到时就想到了上面的脑洞,抽了点时间写下来。
 这一周,我想要收获满满的惊喜与感动,大家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